November 06, 2006

[閒聊] 唉...最近兩三事

首先呢

我要小小的高興一下我的存款首度突破一萬五千元 (ノ∇^*)

(好吧...其實還是很窮,但至少最近生活寬裕多了)

不過近期要買的東西還有漫畫兩三本、面罩一頂,可

能還要補些文具和MD空白片,大約還有5000左右的支

出。加上這個月尚得還老闆5000元、交通費約1000元

(也就是說到下次發放生活費前又剩不到5000元了... T_T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一兩週來都在忙推甄的資料準備,因為之前漫不經

心,直到同學跟我講我才驚覺截止日期迫在眉梢。於

是從買簡章、印學生證、上網填資料,直到貼照片、

找教授寫推薦函、生自傳和讀書計畫、去教務處申請

成績證明等等,一路忙下來弄得手忙腳亂。上週回家

本來只是想跟家人小抱怨一下,結果反被老爸唸了一

頓,說我當初若有心要準備推甄就就應該積極注意整

個報名的時間才是。不過還好清大跟台大的研究所報

名終於完成手續,只可惜成大時間早就過了,現在剩

下交大的推甄資料尚未備齊。不過我這次找教授寫推

薦函時發生了點狀況,讓我這幾天的心情都受到小影

響 ~~~u_u~~~

話說去年報數研所還有今年台大清大的資工所推甄,

我可是都有找固定後台李大中和我的導師的....但是

我上週末因為交大的推薦函要在次拜託李大中的時候

沒想到他忽然不想幫我寫了!他還很不耐煩的跟我講

說:「你這樣不會上啦,人家資工系多少名額?你怎

麼跟人家本科系的競爭呢?」我跟他說我的興趣在這

方面所以我希望還是要報名,但他就叫我三月直接去

考就好了....雖然我也跟他說我三月會去考,只是希

望這次推甄也應該別放棄才是,但我想教授大概真的

不想幫我寫了吧,所以我也好摸摸頭走出教授的辦公

室了。真是大打擊....想不到幫我寫了三所學校推荐

函的教授忽然對我翻臉,那種感覺反而比我之前找楊

克駿寫推荐函時,他一看我成績不夠就不幫我寫的情

形還要糟糕....唉....反而是我的導師程守慶,他真

的很照顧我們學生,一直以來我們都認為他很嚴,但

是我每次拜託他幫我寫推薦函、還有找他拿出選結果

時,他都會看我們的成績單問我們修課的情形;事實

上....我也知道我這樣的成績,又沒有參加過project

說是要推甄上根本就是難上加難,但是我導師還是沒

說什麼就願意幫我寫,當時真的是超感激的....當晚

回到公寓以後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想哭,可能是受了一

個打擊然後卻意外的得到一份溫暖吧....平日做事情

漫不經心,真是學生天大的死敵啊。忽然覺得感嘆自

己少壯不努力,老獸徒傷悲~

另外我的自傳也一直出問題,幸好台大不用繳交,但

在準備清大的備審資料時我真是大挫敗!我拿去請「

專家級」的來幫我鑑定一下,及果被劈哩啪啦罵了一

堆,最後經過5~6次修改才完成,改完後一看真是所

謂面目全非阿Orz...幾乎不是原樣了呢~ 原來的被

人家評說太沒有自信、一點企圖心都沒有、文句不流

暢也不連貫、寫些有的沒的不知所云....

天啊啊啊啊真是大受打擊耶....

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山頂洞人..講幾句話可以那麼難 >_<

唉....不過好在人家願意花時間幫我看幫我想怎麼

改,真是大感激。從晚上七點多一直弄到凌晨三點

才把一篇傷痕累累的五百字自傳確定下來....是的

就是500字...只有少少的500字而已!!!

然後是天殺的英文讀書計畫,也是要500字,但這夠

我受了~ 我就連整段前人的讀書計畫COPY過來貼上貼

了兩大段,字數還是只有370字 <囧>

最後硬撐到448字就當作完成了,趕快印出來塞進信

封裡當作沒看到一樣跑去睡覺了~ 真糟糕!

之後台大的要中文的就學計畫沒有限字數,我當然是

毫不猶豫就選擇重打!輕鬆打了個998字,果然還是

有差哩。不過這次交大的自傳又來了....但沒有限字

數,我又開始猶豫要不要重打了....但是讀書計畫我

大概就直接用台大的就學計畫吧XDDDD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再來是補習班的東西一直沒有時間複習也令我有點頭

疼。現在我只有星期五晚上會上台北去補演算法,但

是其他科目都好久好久沒有動了....

先是四週前的複變習題,再來是三週前的複變小考、

緊跟著是近兩週的研究所推甄準備,最後是本週王牌

複變期中考...(大爆炸)

唉...加上這幾天倦怠期

我很怕星期五的考試炸破然後又再見可魯了 >_<

補習班認識的那些資工系的同學其實實力也都不差,

但他們真有上進心和危機意識@_@人人都說自己快完

蛋了,然後我一問才發現他們是什麼第二次複習的時

候發現好像有某一題不會.... 囧rz

這是怎樣啊?!也不看看我到2月底連第一次可能都

讀不完了阿啊啊,這什麼世界阿 @_@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No comments: